close

烘焙 610  

幾年前 ~

朋友送給我一株孤梃花

從來沒種植過這類的花朵

不知道應該怎麼照顧才好

怕不小心沒照顧好害他升天了

那我可就罪過了

於是...上網查了資料

在半摸索下

細心的澆水施肥

好不容易開了花

真的很令人興奮耶~

而且一次長了6個花苞

它的花朵真的很美

開完花後也意外發現

在母株的身旁多了兩株小小的芽

喔耶~

小心翼翼的幫它分了盆

一盆分送給我的一位朋友 

奇怪的是 ...

自從開過一次花後

也不知道是因為氣候變化太大

還是什麼原因 

竟然連續2年都沒再見過它開花

印象中孤梃花好像喜歡全日照

我擺放在後陽台只有微微的半日照

是不是這原因 呢???

今年索性把前面陽台整理了一下

幫孤梃花搬家

搬到前面陽台可以全日照

超驚喜的  ^^ya

竟然意外發現它開始長出花苞了

早知道 ~早點幫它搬家不就得了

烘焙 612  

搬了家之後

孤梃花不但葉子更綠更健康

也在兩年後再度綻放出美麗的花朵

雖然這次只有3個花苞

已經讓我開心好久

烘焙 613  

原來陽光對某些植物而言是這麼重要呀~

趕緊整理出一個空間

再把另一株孤梃花也搬進前陽台

期待另一株剛搬家的孤梃花

也能綻放美麗的花朵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