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AGE_134  

 

我的外婆~ 是一位心地善良思想傳統的鄉下婦女

因為年輕時受日本教育

有著日本小女人的傳統美德

無論外公說什麼都是逆來順受

一輩子守著自己的丈夫 自己的家庭和子女

因為家庭環境差

父母為了維持家計總是早出晚歸

外婆家和我們離的近

記憶中~我們從小就是阿嬤的小孩

因此對外婆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感情

幾年前~

外公因病過世隔年小舅舅也因病過世享年40初

前一年送走自己最愛的丈夫

隔年又送走自己的小兒子

我想那段日子是外婆最痛苦也最難熬的黑暗期

也因為這樣外婆患了嚴重憂鬱症

每天過的恍恍惚惚 讓人看了好心疼

這樣也好~也許可以暫時讓她忘記失去丈夫和兒子的痛

幸好阿姨.姨父們和爸媽對外婆很孝順

時常陪伴在外婆身邊

老鄰居也時常來陪外婆閒話家常加上藥物的控制

外婆逐漸恢復健康 真是可喜可賀呀~

一向身體非常硬朗的外婆

去年突然心肺衰竭送進加護病房

阿姨和爸媽擔心80高齡的外婆受不了電擊和插管的痛苦

跟醫生協議 ~萬一外婆有緊急狀況  不要再急救增加外婆的痛苦讓她老人家好好的離開

此時卻有平常不是挺孝順的人跳出來堅持要急救電擊和插管

還幔罵我父母不會教育小孩

沒錯~ 我的父母從小環境不好是沒受什麼高等教育

可是至少我的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要

要懂得感恩  懂得孝順  懂得尊敬長輩  懂得飲水思源

比起你們這些自認受過高等教育

自命清高 自以為了不起的人

我覺得我的父母才是最了不起 最有品德的人

我是不清楚你們安的是什麼心

該拿的財產也拿走了不該拿的也拿走了

你們真的關心她老人家嗎??

外婆的命是救回來了

可是救不回來的是她的自由和她的尊嚴

每次去醫院看外婆真的都是心如刀割

外婆的嘴巴插著管子不能自由的說話

為了安全起見手腳像是對待精神病患一樣被綑綁著

你們問過外婆這樣是她想要過的後半輩子嗎?

幾次我心裏默默的對著神明祈求

如果真有神明的存在

我請求您~

如果外婆命不該絕請您發發慈悲讓她趕快好起來別再受折磨了

如果外婆註定該壽終正寢請讓他老人家安祥的離去

也許神明聽到了我的請求

過了好一段時間外婆終於可以出院了

現在外婆住在安養中心

爸媽和阿姨們常常去探望

而我們兄弟姐妹有空就會回去探望外婆

這次端午節和小弟去探望外婆

一進門外婆開心的喊出了我和小弟的名字

精神也比上次母親節去探望他的時候好多了

還問小弟什麼時候要結婚她想去參加婚禮

很開心外婆現在恢復健康 心情開朗

外婆對我們兄弟姐妹的養育之恩我們銘記在心

人在做 天在看 我們捫心自問無愧於心

至於那些不相干的人

你們怎麼想 怎麼造謠 怎麼.....已經不重要了

唯一的希望~ 是外婆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安享晚年

 

 

 ~  以上純粹路見不平氣死閒人的發洩  請不要自己對號入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