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_1247  

當志工好多年了

每天接觸的孩子不在少數

有些孩子的媽媽是大陸籍配偶

有些孩子的媽媽是越南籍配偶

因為適應不良離家不知去處的不在少數

曾經有個個案

爸爸為了追回媽媽

把孩子獨自留在台灣自己飛去越南

放著孩子發燒無人照料

看了讓人好心疼

這個星期五當班的時候

碰到一個孩子令我印象深刻也格外心疼

孩子因為手扭傷來到健康中心

幫她擦完藥之後意外發現

她手傷事小比較嚴重的是她的眼睛

我的天啊~48db83e63ff3933ee90bdc53732e76f5    

她左眼的眼窩不誇張 整個是黑的發紫

差一點點就傷到眼睛了

我問她:妳怎麼摔的 怎麼撞的這麼嚴重呀~

孩子沉默了幾秒鐘才回答我: 不是撞到的  是爸爸媽媽吵架

因為健康中心人多 顧及到孩子的顏面 我沒有多問

輕聲的問了她一句 ~ 那現在還好嗎?

孩子點了點頭說:還好

當時我心疼那看起來乖巧的女孩

等全部的孩子都離開後

我跟校護姐姐閒聊了一下

才知道原來剛剛那孩子是受到家暴

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

聽說是被繼母打的

繼母用盡任何理由找她當出氣桶

之前繼母怪她把感冒傳染給弟弟 然後很誇張的罰她跪在地上用腳踹她

還好老師滿用心的

通報給教育局和社會局

然後帶孩子去輔導室接受輔導

原來這孩子受了這麼多的苦

我難過的不能自己191000145_x  

我好想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

心疼她小小年紀 ... 受了這麼多的苦... 嚐盡了這麼多折磨....

跟校護姐姐一起譴責女孩的繼母

妳不疼她我們可以理解 ~因為她不是妳親生的孩子

不能諒解的是~  妳不疼愛她就算了~ 幹嘛~要虐待孩子呀~

妳也是為人母親的人 應該要 將心比心嘛~

如果妳的孩子受到如此的待遇妳會做何感想呢?

妳難道不會心疼自己的孩子

孩子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

如果孩子可以自己選擇的話

她會願意自己是這樣的命運嗎?

她會想當妳的孩子 讓妳虐待她嗎?

她會希望自己是大人婚姻的犧牲品嗎? 

心裏好難過~ 好難過~

卻幫不上忙 ~

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好好的處理這樣的虐童事件

不要等到孩子受虐嚴重甚至死亡

才開始重視這個嚴重的問題

等到遺憾的事發生才來互踢皮球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