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烘焙 062.jpg  

在烘焙的領域裡我有好多第一次的嚐試 

阿爸的生日快到了~    我一直很努力的在練習  想親手製作一個蛋糕送給我最親愛的阿爸

 

為了做蛋糕 去買了好多"加絲頭阿"(台語)   

 

幸好我有一個最棒的老公  (出錢的老闆 當然嘴巴得甜一點)上網去幫我標了一堆傢伙

 

做蛋糕最重要的是要打發蛋白  

 

用手動的打蛋器要打發蛋白可能得打到手斷吧 ~

剛開始做蛋糕啥都不懂   什麼是濕性發泡   啥是中性發泡   我哪懂阿

 

每天都在努力的做  而我的老公跟兒子每天都在吃蛋糕   不用太羨慕  

這絕對不是種享受別想太多了   我猜他們應該吃到快吐了吧

終於~ 在多次失敗後     老娘功力變強了唷   ~        

 阿爸的生日蛋糕有著落了   兒子跟老公不必再吃失敗的蛋糕  

 

要開始裝飾了   我跟小兒子都超興奮的 .......

 

阿勒~  剎那間整個頭皮發麻         靠夭了我 .....老娘突然手殘了 

 

一個滑手 裝飾的板子滑落  整個圖案糊掉了

 

    

   超想砍了那隻手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這下爽了 ~    

 

壞都壞了  不然勒 ~   只好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補救的 

 

還好我有買水果罐頭    看能不能遮掩一下  ~    烘焙 065.jpg  

雖然看起來感覺上還是有點美中不足 ~  

哈......沒關係啦 ~   阿爸不會計較美不美     有心最重要  

 

阿爸生日快樂 ~    

 

小兒子也很愛阿公  說他也想做蛋糕送給阿公  於是老娘多做了一個蛋糕體 交給兒子裝飾

 

兒子做得挺開心的       看的出來爸也很開心       

 

兒子呀 ~  給你一個讚

 

  烘焙 066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